xiupie

飞鱼

*1个67短打


台上表演的同学自我发挥得投入,琴声抽得田柾国头皮发麻,思绪悠到千里春风万里飘祖国一片新面貌大江东去滔滔……蹲在位置旁候序候到小腿发酸。也就是这时候新消息的提示音突然响起来,他猛一激灵,划开来看——一张照片,是会展中心大门。


田柾国:[怎么了?]


旁边一同蹲着的朴智旻戳戳他的肩胛骨,惊奇极了,吔,你还出汗了。

怎么还没回。田柾国拍下手机贴上自己胸脯,挠挠背,想了会儿又耸耸肩,手脚半刻不停,躁得很,“别动。”我的翅膀。




一曲终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来,他心不在焉地瞥了眼手机,意外得到回复:来踢球。

…哦。田柾国兴致缺缺地回过去:我还以为你给我惊喜特地来找我复合呢。

金泰亨:[哈哈]

田柾国:[好好踢吧,我上课了。]



下一个表演就轮到他,曲子没练几次,拉起来跟锯啥似的,田柾国自己边听边在忍笑,什么民歌拉得哭丧一样。直到最后一根弦停止振动,底下便秘脸的朴智旻终于露出拨云见日的笑容:“还有一分五十秒。”

田柾国下了台,不禁翻了个白眼:“你的陪练生涯结束了。”

“怎么,你不学了?”朴智旻提前把小提琴塞回琴包里,做好时刻走人的准备,“啧,艺术,禁不起凡夫俗子的推敲。”

“傻逼。”周围同学突然发出一些哄笑,他边乱射目光边不明所以地跟着笑了几声,直到看到台上女生的脸腾地红了大半,忙把视线收回来。随即心慌地转向朴智旻:“中午请你吃饭?”

“田大少爷阔气。”朴智旻揶揄,“在这里唯一收获就是你妈那张照片。…对,晚上吃鸡啊。”

“…吃你妈的黄焖鸡。”田柾国低头看表,十一点半了,到点了,“老师,走啦,下课了。”“下课吧下课吧。”


同学们各自散伙,匆匆往外挤。朴智旻让田柾国背着自己的大块头自己率先冲出去找自行车。他一左一右背着两个大块头突然想到自己出来没骑车,琢磨是坐公交呢还是叫豆腐开电驴来载他。

好一会儿,人散光了,教室里剩下那个老是脸红的女孩子。田柾国不敢乱投视线,盯着大理石的瓷砖地不再动弹丝毫,脑子里全是千里春风万里飘祖国一片新面貌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对,他最怕女孩子,浑身上下多出块骨头似的难过。

他只是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便汗毛倒竖,朴智旻再不来他觉得他真能当场昏厥。也就是那么一刻,田柾国决定自己掌握命运,直起腰杆,逃命一样疾走出去。“田同学”的叫喊声渐行渐远,他忍不住呼出一口气,后背都被冷汗给浸湿了。



“哎。”

田柾国醒神,被突然窜出来的叫魂似的声音给吓得扒墙上。一定睛,亮晶晶的金泰亨朝他笑。


“做什么偷鸡摸狗的勾当呢。”金泰亨扯着他一个琴包,边开麦,“我忘了你在这儿练琴了。琴房空调不开的吗,全是汗。”

田柾国不语,兀自抹脑门上的汗。

“你傻了。”金泰亨继续笑着,往前一步,“我送你回去?”

面对面的,金泰亨跟他差不多高,鼻尖上挂着的汗珠都快蹭到他鼻子上。田柾国也不避开,直直迎上去:“…你不是踢球吗。”

“嗯,是踢球。”金泰亨把其中一个琴包揽到自己怀里,凑到田柾国嘴巴旁,亲了一口,“顺便找你复合。”




——END——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