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pie

飞鱼

[飞咻] 荨麻疹(短完)

*沉痛地打下这三个字
百粉啦!


诊室里人不多,闵玧其却还直愣愣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直到身后冒出一声软和的“嗳”,血气才像得了召唤猛地往发顶涌上来——他急忙倾过身,给进门护士让地儿。掠过之时还没忘提了提捂得严实的口罩。

前面的老人夹带着方言絮絮叨叨地说,闵玧其听得满脸汗,偏偏后背还顶了钢板似的凉。颤悠悠抬起眼睑在屋里扫一圈,大家各干各事,没人瞟他一眼。

他摘下口罩,投进屋外的垃圾箱里。




“什么症状?”
“嗯…我在网上查了,大概是荨麻疹。就有时候,突然起几个小红点,蚊子包一样,或者突然红一片,越挠越肿。”
“啊。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年年初…呃,我,有时候被什么划去了也会红起来。”
女医生皱起眉,“也是人工荨麻疹。那你怎么这么晚才来看?你这样都成慢性的了。”说着看了他一眼,“…这个跟精神状态和睡眠质量也有关。”
闵玧其不自觉捂住下巴“啊”了一声。
“等出现红肿块的症状完全消失至少得六七个月吧,我只能开一礼拜的药,每礼拜得来一次。”
“好,谢谢。”


取了卡和单子起身,身后的大妈已经迫切地撩起上衣给医生反馈。闵玧其尴尬地别了脑袋往外走,停在门旁的显示器前想记下位置,视线滑倒最下,意外看到“金*亨”明晃晃挂在上头。

呃,不会吧?

正想着,肩膀突然沉了沉,毛茸茸的毛发刚好蹭上他的痒痒肉。闵玧其不由一耸,哎…

“好巧。”金泰亨朝他颈窝喷着热气,“你在外面等会儿,一会儿我们一起走。”




什么东西都要双份吗。

这恐怕对唯我主义双鱼男闵玧其同学来说是个比n层芝士火腿熏肉饼burger摆在眼前节食第一鸡胸肉第二还要棘手的大麻烦。

就像他几个小时前在飞机上半梦半醒地回答人工环绕骚扰声波不知疲倦的放假清单安排:看医生,看医生,看医生。“你那难道不是被蚊子咬的吗?”“…被你咬的。”鬼知道某只金姓蚊子又发什么疯,缠到他耳边摘了挂着的那只形如摆设的降噪耳机,咬了咬嵌着耳钉的耳垂。大概是咬到金属,还有咯吱咯吱的响声,闵玧其心想金泰亨牙口可真好困死我了,咯吱声便戛然而止,潜入梦里,像把锯齿咔咔咔地就锯下几块边角料。金泰亨在他梦里的确是活不长,他也没抱有多大希望,只是从最开始的热忱亲吻演变为耳鬓厮磨,闵玧其想要制止这样的腻歪桥段愈演愈烈。他就知道这是大麻烦。男人之间的浓情蜜意更黏腻更可怕。

点餐必须是双人份,配饰也要买一样的,鞋子衣服更别说。闵玧其有时候挺情趣地问咱们买情侣装不好吗,立马就收到煽情的湿吻“在一起了不应该越活越像吗”。闵玧其真想呸他一脸像个屁,你再活眼皮也不会自动折回一层褶。



……的确会。
闵玧其看着金泰亨一单一双两只大眼腹诽人体奥秘,站起来的时候拉开些距离。金泰亨又凑过去一点:“干什么,没人认得出。”闵玧其翻翻眼皮,“我是怕传染你!”
“我问医生了,医生说荨麻疹不传染。”
“…真稀奇。”




金泰亨把闵玧其的手追到手心里揉了揉,问去哪儿吃饭,闵玧其只想回宿舍睡觉。出道几年累死累活还是要红不红,人气和行程不成正比。金泰亨好像从来不为这些事发愁。就如当初自己被他发现深夜在冰箱前偷偷用嘴接团体大瓶汽水,只是说“觉得百事更好喝一点”,当然他不会承认自己不知道从哪刻开始记错——金泰亨爱喝的是百事可乐。当事人也确实重新发表意见,站队可口可乐。意见发生分歧,唯一能挽救的就是感情。——“跟百事谈恋爱可能会好一点,我在努力不让队伍里产生任何不可调节的矛盾。”

原来自己一直是错的。几箱可口可乐寄去公司的时候他才幡然醒悟:金泰亨喜欢的是可口可乐,我居然喝了这么久的百事。

现在想,自己为什么在这件事上执著,可能也是对“喜欢会导致越活越像”的误解?双人份也是懂事的泰亨为了同为队内成员的两位能够同体一心和和气气而做出的牺牲?




闵玧其抽回手。“吃饭?”“想吃冷面。”“巧哦,我也想吃。”他一顿,“那去吃火锅。”

“收您,一百,三十五元,四角。收您,一百,三十五元,四角。收您…”

金泰亨付了钱转身要说话,发现闵玧其站在黄线外,隔了好长的距离,中间插进四五个人,他只好走过去站在对方身边,“你守规矩别人不守规矩,这样要等到什么时候?”
闵玧其把东西全扔到他怀里:“不守规矩金先生,你帮我排吧。”


等付完钱领完药已经快下午两点了,闵玧其坐在等候区埋头滑手机,突然听到软糯糯的女声“是suga哥哥吗”,周围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没投多大注意力。他急急忙忙起身,“啊,你好。”
女孩子的声线都在发抖:“真的是哥哥吗,哇…真的,超喜欢哥哥的!!…怎么在医院,是生病了吗?”
“没有没有,不用担心。我是陪朋友来。”
“那就好了……哥哥千万要健康啊,成员们也是,特别喜欢你们的,从出道开始就关注了。以后也一定会大发的!”
“谢谢,你也要健康,留言我都会看…”闵玧其想了想,“要签名吗?”
“真的吗?!谢谢哥哥!”


女孩子兴冲冲走了,闵玧其窝回位子里发呆,一声憋尖了的男声在身前响起来,“是suga哥哥吗?”他抬起头,金泰亨又一笑:“suga哥哥不给我签名吗?”

闵玧其盯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像下一秒金泰亨就要把头埋在他肩颈里,用毛躁躁的脑袋蹭着他的痒痒肉,嗬出千万股柔情,“no kissing,no touching”的警铃就会拉响。——金泰亨在他梦里的确活不长久,可梦又能维持多久哇,金泰亨是清醒的,他也是清醒的。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那还是冷面。”

金泰亨跟老头似的踱到血压计旁,一屁股坐下去撸起袖管把手臂筒塞进去,“上次体检是什么时候?”闵玧其想了想,“三月份?”“那还真过了挺久的吼。”
金泰亨特老成地测了两次,仪器屏幕上在倒计时。闵玧其等得无聊,翻起放在柜台的药袋子,怎么都是一样的药,“荨麻疹不是不会传染吗?”“是啊…哎,我血压好像低了。”…………


闵玧其夺过金泰亨手里的病历卡,得,双人份荨麻疹,get。



-END-

评论(2)

热度(19)